bat365在线官网登录,bat365中国官方网站

您的位置:

首页>政府信息公开>政策>政策解读
【文字解读】《关于整合规范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》的政策解读
日期:2024年01月12日 来源:市医疗保障局

为进一步整合规范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,按照黑龙江省《关于整合规范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》(黑医保发〔2024〕2号)文件要求,结合工作实际,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坚持以适应全市经济情况、减轻群众经济负担、维护医保基金安全、降低医疗机构运行成本为原则,规范整合“胚胎培养”等12项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,取消“睾丸阴茎海绵体活检术”等19项现行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。

二、各县(市、区)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,强化组织领导,加强与医疗机构沟通,强化价格公示,确保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平稳有序进行。

三、各县(市、区)医保部门要综合运用监测预警、信息披露等手段,加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落地实施的跟踪监测,促进形成良好秩序。遇有问题和建议,请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告市医疗保障局。

本通知自2024年1月15日起执行。

bat365在线官网登录